公司訊息

2014-09-05
2015 高歐慈善馬拉松

 

 

大家好,我是程傳興,育幼院的小朋友都叫我TONY叔叔。

 

民國63年從雲林鄉下到高雄預計就讀高雄海專的我,因育幼院急需課後輔導老師,在因緣際會下,開始認識了紅十字會育幼中心。在貧窮的年代,三餐都吃不飽的我,卻要省下部分吃飯的錢,幫中心的孩子買文具、辦活動。沒有當過家教的我,卻要當起老師,真是好笑又有趣。

五年的專科生涯,好像我就是在中心長大的孩子。

 

 **民國63年第一次與育幼院院童互動,從此建立深厚情誼。

 

隨著我的畢業、當兵、工作、創業。如果沒有八年前中心因院童人數增加,需要更多住的地方而興建一棟綠建築,我真的把這些孩子忘了。唉,真是慚愧。八年來我與育幼中心孩子互動越來越深,我記住中心每位孩子的名字,也了解中心的院長及中心每位保育老師的用心,這些孩子不只是我的小三,也是我的小孩。我陪著他們一起比賽,辦活動,一起歡樂,一起難過。

 

他們是我的家人。

 

民國93年我們中心的主體建築物『愛國婦人會館』已被高雄市政府公告為市定古蹟,已轉由文化接管。文化局規劃收回整修本歷史建築,開放參觀,並要求中心限期遷出。

 

因此,我的孩子們沒地方住了。

 

這幾年來我熱愛馬拉松運動,常常參加比賽。我的憂心被澄清湖有緣慢跑協會的前任創會會長吳國民醫師知道後,他說:傳興,這麼艱難的事,你一個人挑力量太小了。我們來舉辦一場公益馬拉松比賽,讓全國跑者一起來幫助你們紅十字育幼中心蓋房子,也可以讓更多熱血的跑友認識你們的孩子,就這樣,我們將舉辦”2015 好想有個家公益馬拉松比賽”活動。

 

我們即將開跑了,在此邀請每一位熱血的跑友一起參與這樣充滿大愛的運動盛會。

 

 

 

【好想有個家】公益路跑活動簡章

活動宗旨說明:

緣起:高歐國際公司程董事長,要捐一筆善款給高雄市鼓山紅十字育幼院,作為重建基金,程董是本會會員,熱愛跑步,常到各地參加馬拉松賽事,因為本會曾主辦2012全國慈善馬拉松,當時是把報名費近兩佰肆拾萬元捐給6個團體,其中一個是高雄市鼓山紅十字育幼院,後來程董也得知另一個受贈團體─高雄市小天使家園也要覓地重建,希望本會主辦一場公益路跑。為了傳承高雄市澄清湖友緣慢跑協會熱心公益精神,特主辦此一賽事,將此賽事贊助款和結餘款,全數捐贈給高雄市鼓山區紅十字育幼院和高雄市小天使家園,作為它們重建基金,讓育幼院院童和小天使幼兒圓【有個家】的夢想。

推展高雄市城市觀光,本賽事特別規劃跑經從未開放的左營軍區,高雄市最漂亮的椰林大道─左營軍區中海路和中正路,高雄人的後花園─柴山自然公園,依山面海的中山大學、最多大陸客的西子灣、美麗的高雄港區─鼓山渡船頭、新濱碼頭、漁人碼頭、香蕉碼頭、真愛碼頭,高雄市區背包客和觀光客最多,全國最有名藝術特區─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道和綠川自行車道,還有左營最有特色舊眷區

 

沿線風景圖:

 

 

賽道風景:壽山動物園及忠烈祠

 

賽道風景: 中山大學及左營軍區

 

 

愛心關懷:【高雄紅十字育幼中心-新建大樓  懇請踴躍協助】

而這間我們前往的高雄紅十字育幼院,位置在高雄市登山街28號,是一棟從日據時代保存至今的古蹟,52年來培植了近400名失依兒童回歸社會,但因為去年底轉為文化局接管,計劃把育幼院收回整修後開放讓市民參觀,所以育幼院需要經費遷移,目前已經計畫購買隔壁的國有土地,但因為經費除了政府委託個案安置費之外,大部分都來自民間捐款,希望民眾能伸出援手,相關捐款方式請上紅十字育幼中心官網www.khhredcross.org.tw 或播(07)551-2101洽詢

郵政劃撥:戶名: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紅十字育幼中心 帳號:04005686

請於備註欄註明捐助新建大樓經費

 

更多訊息,請至粉絲團

報名網址: 依貝特報名網

返回列表